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与爱同行,相约吉大——数学学院成功举办关爱自闭症儿童特别活动

发表于: 2020-05-27   点击: 

20191030日,在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团委社会实践部以及185班同学的组织下,“与爱同行,相约吉大”——关爱自闭症儿童特别活动顺利举办。这批自闭症儿童早在上学期寒假便与数学学院同学结识,这减少了许多双方之间交流沟通的障碍。

中午12:30孩子们抵达校园,在五班42名同学齐声合唱的吉大校歌中开始了当天的校园游览。接着在42名小导游的带领下,孩子们沿着原先设计好的路线先后参观了数学楼、第三教学楼、体育馆等建筑,一路上孩子们牵着小导游的手,时而说笑,时而追逐奔跑,有时还能一同来几张自拍。他们逐渐放下束缚,接受了我们这群“熟悉的陌生人”。

在大操场上,小导游与孩子们坐成一个大圈玩起了丢手绢等小游戏。看到他们在操场上自由地奔跑,我们不经思考,他们其实与我们一样都是未经世故的孩子,只不过他们是被天使吻过的星星所以与众不同,我们应该以广阔的胸怀容纳它们,用赤诚的心襟关爱他们。虽然整个活动只有短短几个小时,但相信孩子们会记住这天明媚的阳光和种种快乐,我们期待再次相遇。

另外,此次活动期间还有《吉林日报》和《长春日报》的记者前来采访,这足以证明我们的活动是充满感动和正能量的,而这种正能量是值得被传播和弘扬,进而成为社会主流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后,我们会更加紧密地关注这些需要关注的群体,并给予帮助。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