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共走吉大路,重温师生情”——小“数”林支教学生回访研学活动暨吉林大学数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日活动系列报道(三)

发表于: 2020-05-27   点击: 

为满足小“数”林支教小学校孩子们的心愿,加深支教志愿者们与孩子们的师生情,增进与孩子们的沟通和交流,激励他们努力学习,积极奋斗,由数学学院团委社会实践部主办,数学学院新媒体中心协办, “走进长春,走进吉大,阳光成长”营城子镇中心小学校研学旅行活动于113日顺利举行。

早上850分,营城子中心小学校操场上,吉林大学校车整装待发,参加研学的孩子们准时到达校门口集合,满怀着激动的心情,列队等待。9点整,全体师生有序地踏上校车。乘车途中孩子们一路欢笑,诵读声声,歌声阵阵,共享欢乐时光。校车缓缓驶出校园前往研学第一站:长春市城市规划馆。在历史展区,百年老长春、长春厅、宽城子、满铁等等历史文脉沧桑巨变都可尽收眼底。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体味这座城市跟随祖国脚步从1800年开始到解放所经历的沧桑巨变。在城市规划展区,孩子们为长春市的城市测绘图规模之大,测绘之详细感到惊叹。而未来展区则充分满足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孩子们不由得畅想起未来长春的样子。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兴致勃勃,意犹未尽,纷纷表达着激动的心情。回顾过去,把握现在,展望未来,同学们在历史的长河中看到了七十年间迅速发展的长春,不禁感叹城市会更加美好,祖国会愈发富强。

乘着校车,同学们来到了研学第二站:吉林大学。曾经的小老师们脸上洋溢着喜悦,已经在鼎新楼门口集合等待。孩子们陆续下车,找到了自己带队的小老师,志愿者为孩子们简单介绍了鼎新楼的结构与建筑背景。1140许,小老师们带领各自小队的同学们一同前往基础园就餐。食堂饭食种类丰富,营养美味,就餐环境整洁,食堂阿姨用和蔼可亲的笑容迎接每一位来食堂打饭的同学,同学们吃得很开心。

午饭后,全体师生漫步在吉林大学校园,伴随着志愿者的讲解,师生们参观了体育场、日新楼、五月花广场……老师和同学们有创意地在体育场摆出爱心的形状拍照,一路欢声笑语,快乐非常。最后孩子们来到数学楼报告厅,集体回顾观看了暑假小“数”林支教活动的总结视频。随后又有多名支教小老师分享了他们与吉大的故事,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座谈最后,全体志愿者齐唱吉林大学校歌,为此次研学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志愿者的目送下,孩子们集体乘校车返程。

相信此次研学活动能够激起同学们对大学美好生活的向往,励志奋发图强,刻苦学习,未来考上理想的大学。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