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共走吉大路,重温师生情”——小“数”林支教学生回访研学活动暨吉林大学数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日活动系列报道(二)

发表于: 2020-05-27   点击: 

严寒已至,炙热中带着蝉鸣的夏季已然走远,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仿佛还在昨天,从未消散。分别的小半年里,在小“数”林支教队队员们口中,不乏支教时的一些经验和趣事,也时不时地会出现一些当时关系特别好、至今还有联系的孩子们的名字。在这段所谓“红了樱桃,绿了芭蕉”的美好时光中,交织着双箭头的关心与呵护。

2019113日中午,从长春城市规划馆学习参观归来的营城子镇中心校师生正式地对吉林大学数学学院进行了以回访研学为主题的拜访。吉林大学数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和小“数”林支教队队员们在鼎新楼前进行接待。从基础园餐厅到日新楼,从鼎新图书馆到中心图书馆,从田径场到体育馆,一路行,一路笑,一路问,一路答,悦耳的童声飘荡在初冬偌大的校园里,给庄严的校园增添了无限的活力与生机。

下午13时,在五月花广场正中的校歌石碑下合影后,吉林大学数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和小“数”林支教队队员们带领营城子镇中心校的老师和同学们来到了吉林大学数学学院的数学楼前。造型奇特的数学楼在第一时间引来了孩子们的关注和讨论,独特又神奇的孩子视角让数学楼前笑声不断,队员们在这种轻松欢快的氛围中为营城子镇中心校的师生们讲解了数学学院的悠久历史和未来规划。

下午1330分,同学们在数学学院团委书记李庚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数学楼二楼报告厅就坐。团委副书记宋佳宁作为主持人,首先简单介绍了本次“共走吉大路,重温师生情”——小“数”林支教学生回访研学活动暨吉林大学数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日活动的主题和基本内容。然后,队员们给孩子们展示了小“数”林支教队在支教过后参与知行计划所做的纪实Vlog,剪辑精美、内容感人的小视频让支教师生再次回顾了那个一起度过的美好的夏天。紧接着,小“数”林支教队的队员们纷纷上台,一一给孩子们分享“我与吉大的故事”,例如,孙旭同学给孩子们分享了吉林大学的“食”,孙临喜同学分享了吉林大学的“行”,李蔚同学讲述了吉林大学的“趣”,武润泽同学则分享了吉林大学的“丰富”,最后,王伟安同学给孩子们讲述了吉林大学的“异趣”。在支教队员们一个个的故事中,孩子们听到了尚且遥远但却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这无疑会是他们未来人生路上的一笔隐形的财富。

下午1410分,全体小“数”林支教队队员给孩子们合唱了吉林大学校歌并送上了自己的小礼物,还将“人生就像四季开放的花,有的在春天开放,而有的却绽放在冬天”这句话作为赠言送给了孩子们。1430分,小“数”林支教队全体队员目送营城子中心校师生们乘坐吉大校车离开,并挥手致意。

离别,是为了下一次更好地相逢。“共走吉大路”是对我们每一个支教队员的鞭策和激励,“重温师生情”则是为孩子们创造了一个研学和丰富生活的平台。再绽芳华,期待2020年更高大更茁壮的小“数”林!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