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共走吉大路,重温师生情”——小“数”林支教地学生回访研学活动暨吉林大学数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日活动系列报道(一)

发表于: 2020-05-27   点击: 

2019113日,气温骤降,但凛冽的寒风阻止不了小数林支教队老师们期盼的内心。何其有幸,能够在四个月后的今天,将支教的师生情从营城子延续到长春。上午9时,在数学学院本科生团支部以及团委社会实践部的组织下,小老师们带领所有暑假小数林支教的学生,前往参观了回访活动第一站——长春市城市规划展览馆。

上午10:10,早早等候的我们在规划馆门口终于看到了期盼已久的两辆吉大校车以及车上那一双双亮晶晶的小眼睛,46名小朋友在校方老师的陪同下与我们胜利会师。怀着激动的喜悦心情,大家在规划展览馆门口留下第一张合照,在排好队后小朋友们开始了他们的规划馆之旅。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先来到了儿童绘画展区,这里没有高深的艺术哲理,只有童年的天真幻想。孩子们被各种新奇的画作所吸引,目不转睛。紧接着,我们来到了未来城市展区,运载无人机、智能机器人、未来城市等开拓眼界的展品让孩子们大呼科技的先进,看着满眼好奇心的他们,老师们也是倍感欣慰,衷心希望他们能与时代接轨,做时代的继承人。

随后讲解员给大家讲解了各种长春城市脉络与地形脉络图,让偌大的长春变得立体起来。而接下来观看的球幕裸眼3D电影,让大家对长春的了解更加充分,不仅仅是在地形地貌、其各部分的主要经营主题以及一些地标性建筑方面,最是在长春市的未来发展规划方面有了更详细的解读。虽然电影中出现了许多小朋友们听不懂的专有名词,但那努力听讲的认真模样却在我们的心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记,你们都是老师们的骄傲!

展望完未来,我们开始回首过往的历史。讲解员带领我们走过光影的长廊,走过新中国建设时期的长春,然后走进长春城市规划馆中专门还原老长春样貌的展馆。“哇!好逼真呀”,孩子们发出了一声声的惊叹——百年前的鼎丰真,古老的邮局,以及具有东北特点的火炕房屋,还有长春历史上最后一个拆除的老城城门,就像VR一样,如置梦境。在讲解员耐心详细的讲解下,孩子们对过去的生活有了切身的感受。了解长春的历史,不仅能让小朋友们对长春这个城市更加热爱,也能促使他们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

我们来到了最后一个环节——观长春规划宣传电影。大家有序入座,开始看起了极具长春特色的宣传片。通过这个影片,孩子们了解到长春是我们国家东北部最重要的城市之一,在经济、文化、农业方面都为国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欣赏了这宏伟蓝图,更让我们对这座城市的未来充满了期待。当我们重返规划馆的大厅,讲解员还为我们讲解了规划馆的标志花,以及它的美好的寓意,孩子们也在盛放的花下留下了第二张合照。

上午的回访活动顺利结束了,相信小“数”林支教的孩子们在这次活动中肯定获益匪浅,眼界大开。校车缓缓驶离城市规划展览馆,下一站——吉大,我们不见不散!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