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系列活动之青年班主任座谈会

发表于: 2020-05-27   点击: 

为加强师生交流,落实学校相关政策,吉林大学数学学院积极于2019117日中午在数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18级、19级本科生青年班主任会议。李辉来院长,范庆文书记及全体青年班主任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共进行四项内容。会议第一项,由数学学院辅导员李庚老师为与会者诵读《班主任条例》,之后各位老师针对条例中的各项规章,积极提问、热烈讨论。

会议第二项,由李辉来院长为各位优秀青年班主任颁发学院聘书。现场气氛活跃,各位班主任老师与院长热情的握手,院长也一一向各位老师表达了自己的祝福和勉励。

会议第三项,由李辉来院长分享自己对于班主任老师的认识,和对各位班主任的期许。“我认为班主任这个事情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李辉来院长如此说到,“正如数学学院的传统一样,数学学院的老师一直都不是高高在上的,而是与同学亲密接触的。”班主任作为离学生最近的老师,要承担起了解他们喜好、了解他们特长、了解他们需求的艰巨任务。之后院长又谈及了“知与行”的区别。“老师不要只关心学生学业怎么样,更要关心在‘行’的方面做的如何。”李辉来院长结合老师们的亲身经历,生动的讲述了学生从象牙塔里向外迈步的迫切需要。讲话中院长问到了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需要班主任来帮助学生们解决生活上的问题?李辉来院长结合自己外出调研所看到的国际形势和国家现状给出了答案。“我们的学生正好赶上了这个时代,不但中国需要他们,祖国对外的影响也需要他们。”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期,吉林大学数学学院积极响应学校政策,为本科生配备了青年班主任,正好应和了时代发展对新人才的要求。为祖国青年的发展提供了一份可靠助力。也明确了各位班主任今后工作的方向。

会议第四项,范庆文书记也为青年班主任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范庆文书记做了很多年学生工作,对于学生工作十分熟悉。他讲了自己辗转几个学院做学生工作的经历,范书记在学生工作中,多次培养出吉林大学十佳大学生。非常了解、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他提出的许多建议给了新任的班主任老师很多工作上的积极指导和启示。

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召开的这次青年班主任会议,既是对学校政策的一次集体解读,保证后续班主任老师工作保持大方向的正确性;也是一次集体的经验交流会,由李辉来院长和范庆文书记主讲,为各位班主任老师分享了自己浸润学生工作多年所得到的宝贵经验,为各位班主任工作提供一份借鉴和参考。通过此次会议,各位青年班主任能够对如何做好学生工作有了一层更深的体悟和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院本科生教育工作提升一个新的台阶。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