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高数我帮你”学业辅导活动系列报道(二)

发表于: 2020-05-27   点击: 

数学学院于2019119日和1015:3017:10于经信E101教室举办了第二周“高数我帮你”线下活动,本次活动由数学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和爱心阶承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主持。

119日,我们邀请了数学学院17级郁霜霜学姐、张超学长和李聪睿学姐,他们的授课题目是“行列式与矩阵的简单运算”。

首先,李聪睿学姐从行列式的定义入手,引出了行列式的反序和反序数、上下三角行列式的概念,让在场的同学们对行列式的定义有了更深的理解。之后,李聪睿学姐带领大家对行列式的性质进行了回顾,并融入了自己的思考。接下来上场的张超学长为同学们讲述了书本中没有的行列式性质,并逐渐引入了Laplace定理,使行列式的定理与性质浑然一体。同学们对行列式的基本知识点加深了印象之后,郁霜霜学姐讲述了自己对Cramer法则的理解,然后为同学们带来了几道有代表性的行列式题目,在讲题的过程中总结了行列式运算的做题方法与技巧,加强了同学们对行列式运算的熟练度。

1110日,我们邀请了数学学院17级潘佳琪学姐和赵花丽学姐,他们的授课题目是“函数极限与函数连续性”。

首先,潘佳琪学姐讲述了函数极限多种情况的定义及几何意义,并同在场同学分享了自己总结的判定函数极限的几种方法,加深了同学们对函数极限的定义的理解。之后,赵花丽学姐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连续点与间断点、连续函数的定义、闭区间上连续函数的性质以及初等函数的连续性,然后从知识点出发讲解了典型例题和考研真题,同学们收获颇多。

随着高数我帮你活动的有序进行,越来越多的同学们加入了其中。本次活动增添了同学们对数学学习的兴趣,解决了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授课的小老师们也在此次活动中得到了锻炼,对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与认识。在接下来的几周里,学习部和爱心阶乘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继续随着其他学院微积分和线性代数的进度,为全校的同学们举办线下活动,让更多的同学们受益。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