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高数我帮你”学业辅导活动系列报道(三)

发表于: 2020-05-27   点击: 


数学学院于2019111615:3017:10于李四光楼312教室举办了第五次高数我帮你线下活动,本次活动由数学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和爱心阶承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主持。1116日,我们邀请了数学学院18级李兴国学长、李树生学长和杨晨学长,他们的授课题目是线性方程组

首先,李兴国学长介绍了线性方程组的不同表现形式,让同学们对线性方程组有初步了解。之后,李兴国学长重点讲解了线性方程组有解的条件以及解的结构和原因。李兴国学长采用举例的方式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数学概念,使问题简单化。最后,李兴国学长通过讲解例题,总结求解线性方程组的方法,加强了同学们解题的熟练度。讲课结束后,李兴国学长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同学们收获满满。

    数学学院于2019111718:3020:10于经信教学楼E105教室举办了第六次高数我帮你线下活动,本次活动由数学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和爱心阶承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主持。我们邀请了数学学院18级的杜云龙同学、蔡云湖同学和陈浩同学讲授了中值定理和Taylor公式的内容。

首先,陈浩同学为大家疏理了三个中值定理及其推论,洛必达法则以及Taylor公式。对整个知识框架做了完整的概括,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带领大家逐步探索这一版块的内容。随后,蔡云湖和杜云龙同学分别对中值定理和Taylor公式的习题进行讲解,通过几道具有代表性的例题总结了各种题型的解题方法及技巧,加强了同学们对定理及公式的掌握以及应用。

随着高数我帮你活动的有序进行,越来越多的同学们加入了其中。本次活动增添了同学们对数学学习的兴趣,解决了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授课的小老师们也在此次活动中得到了锻炼,对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与认识。在接下来的几周里,学习部和爱心阶承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继续随着其他学院微积分和线性代数的进度,为全校的同学们举办线下活动,让更多的同学们受益。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