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成功举办吉林省大学生数学建模联盟第三次会议暨经验分享会

发表于: 2020-05-27   点击: 

为加深吉林省大学生对数学建模的理解和认识,提高吉林省各高校数学建模水平,增进高校学生间的合作友谊,吉林大学数学学院数学建模协会于1130日在数学楼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吉林省大学生数学建模联盟第三次会议暨经验分享会。

吉林大学数学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席付豪、吉林大学数学建模协会会长张心怡、吉林大学经济学院量化金融协会会长黄晓倩、东北师范大学数学建模协会代表杨雨铃、长春理工大学数学建模协会代表高健龄、长春工业大学数学建模协会代表童中文出席本次大会。本次大会由数学建模协会主持,吉林大学、长春工业大学、长春理工大学等学校的同学参加。

大会开始后,王梓锟、刘辰阳、郭宇泽、周鑫和任洪滨五位曾在国赛或美赛中获奖的同学上台分享建模经验。刘辰阳同学为我们细致讲述了论文写作思路和数据可视化的重要性,郭宇泽同学为大家分析了各类编程软件、绘图软件、搜索引擎和其他辅助类网站的优缺点。周鑫同学概括介绍了建模比赛前、中、后期的的过程和注意事项,王梓锟学长用风趣幽默的语言,通过“吃瓜建模”的例子,为我们讲述了他自己的建模经历,任洪滨同学全面讲解了美赛各项相关知识,使听众对美赛有更深刻的认识。在每一位主讲人分享完毕后,台下响起激烈的掌声,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地提出自己的问题并得到了准确细致的回答,活动现场气氛高涨。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主持人宣布大会结束,吉林省大学生数学建模联盟第三次会议暨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感谢兄弟院校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祝愿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美赛和国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祝愿吉林省大学生数学建模联盟未来更美好。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