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2017级唐敖庆理科试验班召开“笃学报效祖国,绘就青春担当”线上主题班会

发表于: 2020-05-27   点击: 

2020429日,数学学院2017级唐敖庆理科试验班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笃学报效祖国,绘就青春担当线上主题班会。

本次出席人员有2017级唐敖庆班全体同学和辅导员李庚。首先,李庚老师向大家说明了学校防疫工作的各项措施,强调了学校对同学们居家防疫的要求。接着,李庚老师与大家共勉了习主席写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信中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深深鼓舞了班级的同学,同学们都纷纷分享自己身边经历过或者听说过的感人事迹,如自己的高中同学作为青年志愿者参与社区服务工作,驰援湖北的4.2万医护人员中有1.2万是90后、00后。

然后同学们依然热情高涨地讨论着,身为时代新青年的我们,身为吉林大学数学学院的学子,虽未必能投笔从戎,但仍可以竭尽所能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回报祖国,但当大任。自觉配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如在线上组织讨论班等,同学们虽身在五湖四海,心却凝聚在一起。

最后,李庚老师对同学们在网上授课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提出的建议,都耐心地予以解答并记录,并叮嘱同学们,注意疫情防护,多多锻炼,保持身体健康;同时在网课时期也要时刻努力学习,绝不松懈。

在这次班会中,同学们十分激动与欣喜,畅快地分享自己的网课学习生活,交流着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本次班会使同学们倍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在支持国家的防疫工作的同时,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未来为数学学院增光添彩,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无惧风雨,勇挑重担,慎思笃学,用奉献与责任绘就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担当!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