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0旧栏目 - 党建园地 - 知识园地 - 正文

数学学院发展党员工作流程

发表于: 2008-11-25   点击: 

时间

工作内容

工作要求

每年11月初

一年一度的超前考察工作(民主测评工作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教工以支部为单位

把测评结果汇总到计划发展对象超前考察登记表中。

1110日

完善计划发展对象人员材料

材料包括:申请书、思想汇报、积极分子考察登记表、党校学习结业证、学习成绩单、计划发展对象超前考察登记表、团组织推优材料(教工是综合材料)。

1120

计划发展人员材料上报组织部审查

组织部负责人员审查上报计划人员材料

11月底

各学院上报计划

 

12月初

发展计划人员的确定

发展计划确定后,结果反馈到党委——支部

次年1月—3

对确定为拟发展计划人员要求撰写自传,并进行函调。

自传及时投入到积极分子档案,函调结果及时登记到积极分子表中“政审情况”一栏内,并把函调信投入到积极分子档案。

每半年

确定重点积极分子后,要按半年考察纪实。

真实的按时填写每个人的考察情况,由培养人填写。

4月、8

准备发展党员材料

组织部审查发展人员材料,材料包括:申请书、思想汇报、积极分子考察登记表、党校学习结业证、学习成绩单、计划发展对象超前考察登记表、团组织推优材料(教工是综合材料)、自传、函调信(注意,函调信不允许是行政公章)。

5月、9月、10

本人填写入党志愿书

要求:用黑色中性笔,字迹要清晰、工整,不允许涂改。

每批发展

讨论接收申请人为预备党员支部大会,程序见发展党员工作指南一书38页(讨论每个每个新党员不能少于15分钟)

支部决议范例参照发展党员工作指南一书125页。

找本人谈话

支部大会通过后上级组织要派人找本人谈话

根据谈话结果,及时把谈话情况填写到入党志愿书中的相应栏内,表明申请人能否入党的意见。

预备党员时间为一年(自支部讨论之日起)

预备党员培养人定为两人,定期培养及时按季度填写考察纪实,个人按季度汇报思想。

培养人要对预备党员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定期找本人谈话,及时帮助和解决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上存在的问题。

预备党员转正(转正时间不能提前)

预备党员经过一年的预备期后,预备党员要提前一周递交转正申请,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按期转为正式党员,程序见发展党员工作指南一书51页。

1、  预备党员提出转正申请,

2、  党支部提出意见,

3、  支部会审查,

4、  支部大会讨论,

5、  材料包括:思想汇报、转正申请、预备党员考察表

归档材料

预备党员转正后把相关材料及时转入人事档案归档。

归档材料:入党申请书、入党志愿书、自传、函调信、转正申请

确定积极分子时间

递交申请书——两个月内定一般积极分子,一般积极分子三个月转为重点积极分子,重点积极分子半年可以报计划,教工重点积极分子时间够一年可以报计划

例如:1、新生9月份入学,10月份递交申请,12月份定为一般积极分子,45月转为重点积极分子,11月份报计划。2、入学前有确定积极分子材料的,入学后可及时定为重点积极分子,优秀的当年11月份报计划。

报计划应具备条件

1、  思想上先进,入党动机端正,在学生中起模范带头作用突出,并在民主测评中通过率在80%以上的;

2、  学习成绩优异(应从奖学金、科研能力强、评选中选拔),特别是外语成绩优异的,发展前一年内不允许有挂科的;

3、  党校学习有结业证的;

4、  学生重点积极分子够半年的可以报计划,教工重点积极分子够一年的可以报计划;

5、  个人及家庭主要社会关系历史清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