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快讯 - 正文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钱学森实验室陈泓主任一行到访吉林大学数学学院

发表于: 2021-05-24   点击: 

2021年5月21日下午,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主任陈泓研究员、李峰研究员等一行三人来到吉林大学数学学院进行交流访问。交流会在数学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然教授、副院长王春朋教授、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伍铁如教授、数学研究所副所长邹永魁教授、以及数学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交流会。张然院长和陈泓主任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现状和发展规划,针对科研合作、研究生培养、本科生培养和实习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双方一致认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努力为国家前沿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此外,双方还针对“面向海量多源遥感数据处理的关键数学问题及其产业应用子课题:遥感卫星影像超分重构中的关键数学问题研究”项目的开展、实施和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的最后,陈泓主任代表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向吉林大学数学学院赠送了“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模型,张然教授代表吉林大学数学学院表达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