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快讯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精神力量—数学学院党委赴四平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于: 2021-06-06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及在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5日,数学学院党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赴四平塔子山红色教育基地、四平战役纪念馆、四平市烈士纪念塔等地开展党史学习现场教育活动。

塔子山,位于四平以东十公里处,为四平以东群山之首。山顶可俯瞰四平东城全貌。上午十点三十分,全体党员登上了塔子山山顶,通过攀登英雄路、远眺英雄城新貌体验革命斗争之维艰、胜利成果之可贵。在塔子山战斗遗址纪念碑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下午,全体党员来到了四平战役纪念馆,认真听取了四平解放战、保卫战、攻坚战和收复战四次艰苦战役的讲解介绍,通过参观历史图片、文献资料、珍贵实物,深入了解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英雄事迹,真切感受到了70多年前波澜壮阔的伟大战斗场景。

通过此次党史现场教育活动,全体党员现场感受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感受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立下的不朽功勋,感受四平人民建设美好家园的不懈努力,身心倍受教育、思想倍受洗礼、精神倍受鼓舞。返程中,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数学学院的繁荣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