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快讯 - 正文

“等几何分析的理论与应用研讨会”在吉林大学召开

发表于: 2021-07-22   点击: 

2021年7月20至22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和吉林大学共同资助,天元数学东北中心和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共同承办的“等几何分析的理论与应用研讨会”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发来教授召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新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雷娜教授组织,来自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卡内基梅隆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厦门大学等国内外20多家单位的40余名专家学者和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发来教授和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张然教授在会议开幕式致辞。开幕式由数学学院副院长王春朋教授主持。

张然首先代表数学学院和天元数学东北中心向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院和中心发展建设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简要介绍了学院和中心的发展现状,学院经过近70年的传承与创新,培养出一大批优秀人才,取得了诸多代表性成果。天元东北中心作为国家五个天元数学中心之一,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研讨,创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环境,为专家学者和学生们搭建了便捷的学术活动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她真诚地欢迎广大专家学者常来中心访问交流,加强沟通,共同推动数学学科的快速发展。

陈发来在讲话中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对“等几何分析的理论与应用研讨会”的关注和支持。他希望,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计算几何、计算力学、计算数学的专家和同仁共同探讨等几何分析理论及其应用,进一步加强等几何分析与相关交叉及应用领域的合作交流,共同展望等几何分析未来的发展方向,进一步探索与偏微分方程数值解的交叉,推进研究进程,推广最新的研究成果。

本次研讨会共有20场学术报告及专题研讨,会上,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Thomas J.R.Hughes教授、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顾险峰教授、卡内基梅隆大学Jessica Zhang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郭旭教授分别做了特邀报告。通过分享最前沿的研究成果,从而加强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合作,提高学术团队的国际影响力,有效推动等几何分析领域在国内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