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快讯 - 正文

数学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沧海七十五载,奋进再创辉煌”校史学习活动

发表于: 2021-10-18   点击: 

为了弘扬爱校荣校传统,20211014日,在学校建校75周年之际,数学学院行政教辅教工党支部和基础数学系、应用数学系、统计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员联合组织了以“沧海七十五载,奋进再创辉煌”为主题的校史学习活动。

吉林大学拥有辉煌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这种历史积淀凝练了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吉大精神,铸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优良的校风。吉林大学于2000612日由原吉林大学、吉林工业大学、白求恩医科大学、长春科技大学、长春邮电学院合并组建而成。2004829日,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需大学转隶并入吉林大学。在吉林大学融合的思想血脉中,既包含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不懈奋斗的红色基因,还有伟大的救死扶伤的白求恩精神,更有着在新时代报效祖国、不畏科学艰难的黄大年精神。“人比山高,脚比路长”,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吉大人踏实奋进,在白山黑水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党员同志们进一步了解了学校七十五年的发展成就。立足数学学科,建系伊始只有14名教师,在数学系第一任系主任、中科院学部委员(今为中科院院士)王湘浩教授的领导下,以及江泽坚、徐利治、谢邦杰、王柔怀、吕鸿范、周光亚、孙以丰等一批年富力强、学术造诣深厚的知名学者的共同努力下,数学系经过10年左右时间就发展成为一个学科门类比较齐全,师资力量比较雄厚,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数学学科。如今,在“双一流”建设发展机遇下,吉林大学数学学院的党员师生会再接再厉,继承老一辈学者流传的吉大精神,扎根数学基础学科研究工作和人才培养,勇于担负国家攻坚“卡脖子”科学技术难题的责任与使命,不断奋进,为吉林大学谱写新的辉煌篇章。

9eeca842b39d222f540fd2b2283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