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快讯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博士生研讨室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发表于: 2021-12-03   点击: 

为了全面落实学校对火灾防控及消防安全的工作部署,加强冬春火灾防控预防,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充分保障学院学习工作环境的消防安全,2021年12月2日,我院党委副书记陈续升、行政副院长王浩百、行政综合办公室主任朴素、研究生辅导员张轶群组成消防安全检查小组,对数学楼六楼博士生研讨室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成员主要检查了研讨室的固定设施,对研讨室内开关、插座等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设备进行了重点检查,对门窗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设施进行了检查,均未发现问题;同时检查了博士生在研讨室内放置的物品,未发现容易引发火灾的大功率违章电器。检查小组充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组织各博士生研讨室确定了消防安全小组组长,并组织全体博士生签署《数学学院办公室安全防火责任书》。同时对各博士生研讨室部署每月常规安全检查工作,使学生进一步认清肩负的重大责任,增强忧患意识,促进学生自觉、主动地落实消防安全工作,全力维护好学院的安全与稳定。

在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时,我院党委副书记陈续升、行政副院长王浩百发现部分研讨室的窗帘有缺失或破损、门牌有脱落不整齐等现象,立行立改,部署相关部门更换窗帘及门牌,充分保障博士生舒适安全的学习环境,深刻体现出以学生为本、心系学生、关爱学生的“为师生办实事”的工作精神。

在此次检查中虽然没有发现重大安全隐患,但检查组还是要求全体博士生重视消防的常规工作,不要出现麻痹大意的思想,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制度。我院消防安全管理小组也会继续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定期开展防火巡查,做好火灾隐患的自查自改。消防安全高于一切,消防工作任重道远,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是长期任务,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只有防治结合,才能保证学校安全。我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会共同努力,将消防安全工作做得更好。



吉林大学数学学院

2021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