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快讯 - 正文

喜迎新春共团圆 凝心聚力谱华章 ——数学学院慰问各界教师代表

发表于: 2022-01-25   点击: 

1月24日,数学学院党委和行政班子部分同志与年轻教师和外籍教师代表举行了新春茶话会。党委书记、院长张然教授代表数学学院向与会教师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张院长与年轻教师们亲切交流,谈起自己当年留校任教时的艰苦条件与现在年轻教师优越环境的巨大反差,还谈到年轻教师应厚积薄发,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做好准备迎接新挑战。张院长向刚刚来到学院工作的两位外籍教师致以热情的欢迎和问候,了解到他们经历了隔离、留观、入职、入校等一系列复杂的过程和手续,现在终于开始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张院长对负责联络工作的年轻教师付出的辛苦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外籍教师能够适应学院情况,尽快融入大家庭,也希望吸引到更多优秀的外籍专家来吉大数学开展科研工作。

1月25日,时值北方传统节日“小年”,在这充满团圆气息的日子里,党委书记、院长张然教授带领班子部分成员走访并慰问了退休教师伍卓群教授和李荣华教授。张院长首先向两位先生和家人献上最诚挚的节日祝福,祝愿先生和家人们身体健康。然后,张院长介绍了学院近期的发展状况,并对关乎教学科研工作的一些探索性问题向先生们征求了意见,两位先生语重心长对学院的发展寄予无限期望。交谈过程中,张院长和同志们被先生们依然炽热的数学情怀所感动,遥想当年他们还年轻,在十分艰苦的条件下饱含激情努力工作,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新一代的吉大数学人必将守护好老先生们严谨治学、开拓进取的精神追求,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前行谱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