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快讯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

发表于: 2022-01-11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三大工程”建设任务,扎实推进学院新一轮“一流学科”建设。2022110日,数学学院在数学楼404会议室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谋划学院长远发展。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干部及部分职能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然主持。


张然院长表示,务虚会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要求的重要环节,更是注重对工作进行深入思考、谋篇布局、统筹规划,提出对策的过程。针对现状,学院领导班子必须拿出迎难而上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舍我其谁的底气,踏实真诚、坚韧担当,全面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她简要回顾了2021年学院做的重点工作,对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了高度认可与衷心地感谢,同时指出学院在推进特色发展中,仍然存在不少短板,希望大家结合会议主题,主动思考,积极谋划。

会上,学院领导结合各自职责和分管工作,分别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文化传承等方面全面总结了2021年工作完成情况。围绕学院发展目标和当前重点任务,聚焦存在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举措,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谈思路、谈谋划、谈做法,既有思想认识的交流碰撞,又有观念理念的转变升华,更有思路举措的探索创新。大家通过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学院2022年重点推进的主要工作,提出了学院未来发展的改革思路。

最后,张然院长对与会人员提出的建设性思路和意见进行一一回应,并作了总结发言。她指出,2022年是学科成立的70周年,是学院发展建设的关键之年,学院领导班子要凝心聚力、创新思路,保持发展定力、厚植发展优势,以70周年院庆为契机,锚定一流学科建设任务,以三大工程十四五规划年度任务为抓手,全面实施“教学质量提升计划”“科研领航行动计划”“师资结构优化计划”“人才引育集聚计划”“国际交流拓展计划”“数院文化传承计划”“优渥环境营造计划”。以务实的举措,扎实的作风,奋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用优异的成绩向学科70周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