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快讯 - 正文

学习吉林大学“三大工程”建设专题推进会精神 全面推进数学学科高质量发展

发表于: 2022-08-30   点击: 

8月29日,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吉林大学“三大工程”建设专题推进会会议精神,对标“三大工程”引领,夯实“十四五”发展规划,全方位推进数学学科建设发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然院长主持。

会上,张然院长向与会同志传达了吉林大学“三大工程”建设专题推进会会议主要内容,共同学习领会了党委书记姜治莹、校长张希的讲话精神。传达解读了“引领工程”、“平台工程”、“基础工程”牵头校领导对“三大工程”下一阶段的任务部署。

张然院长强调,时值数学学科“双一流”建设阶段,我院务必以打造“三大工程”为契机,强化责任意识,砸实担当作为,科学规划学科发展路线图。充分发挥“三大工程”“指挥棒”的作用,为学科发展添砖加瓦。在数学学科“双一流“”建设的过程中,要统筹规划、全局部署,加强学科集成部署,增强学科发展合力,兼顾弱势学科方向发展,为学科长远高质量发展蓄力。

 王春朋书记指出,学校党委在新学期伊始组织召开了“三大工程”专题推进会,旨在深入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明确了“三大工程”建设是以党建为引领,增强核心竞争力的战略工程,是事关学校未来发展的关键之举。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奋斗方向,为学科建设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道路。

与会成员分别从各自分工的角度,谈了对“三大工程”的学习心得,并从个人实际工作角度出发,针对学科发展特点进行了全方面的分析梳理。

    “三大工程”是落实学校“十四五”战略规划的重要抓手,是统领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顶层设计,数学学院将紧抓“双一流”建设机遇,持续推进学科优化调整。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分解“三大工程”的具体工作任务,针对学科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将“三大工程”有效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