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快讯 - 正文

吉林大学数学学科创建70周年系列活动之“新文科大学数学课程体系及教材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表于: 2022-11-18   点击: 

为推动吉林大学新文科大学数学课程体系及教材建设,我院公共数学教学与研究中心邀请了哲学院、文学院、商学与管理学院、艺术学院、考古学院、经济学院、法学院、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东北亚学院、公共外交学院等召开研讨会。2022年11月17日中午在数学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此研讨会为吉林大学数学学科创建70周年系列活动。参加会议人员有应邀的各学院教学副院长,系主任,教师代表等,公共数学教学与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旭利、徐向红及公共数学教学与研究中心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公共数学教学与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旭利教授主持。

研讨会上,公共数学教学与研究中心副主任徐向红向各学院介绍了中心的现状,中心目前文科数学的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和课程教学大纲。各学院从本学科对数学的需求出发,共同探讨了大学文科数学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形式、考核方式等。公共数学教学与研究中心教师代表高彦伟教授、杨雪教授、李岩波教授交流了目前数学教学中的经验与困惑。此次研讨会为公共数学中心与人文社科各学院搭起了桥梁,对以专业需求为导向的新文科大学数学课程体系及教材建设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