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快讯 - 正文

“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与吉林大学数学学院教学研讨会” 在吉林大学举办

发表于: 2024-01-17   点击: 

1月4日至1月5日,由国家天元数学东北中心和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共同主办的“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与吉林大学数学学院教学研讨会”在吉林大学东荣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和数学楼会议室举办。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赵会江、副院长吕锡亮、王六权等一行5人来到吉林大学数学学院调研交流。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春朋、院长张然、副院长韩月才、生云鹤、范庆文、公共数学中心副主任徐向红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副院长韩月才主持。



会上,张然首先对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武大数学对我院长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两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赵会江对吉林大学数学学院长期以来对武汉大学数学学院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两院目前具有较多相似之处,让两院拥有更多的共同话题,加强两院合作交流,相互借鉴成功经验。并对数学学院三位本科校友当选院士表示衷心的祝贺!



随后,吉林大学数学学院韩月才副院长和武汉大学吕锡亮副院长分别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两院教学发展的基本情况、建设成效和存在的问题。



两院就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在“对标对表”中发现不足,在“找亮点”中相互学习提高。深化双方在学科发展建设、课程体系改革和学术活动方面的交流合作,持续提升一流数学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