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快讯 - 正文

老校长伍卓群教授为我院先进性教育集中学习的全体党员作传统教育报告

发表于: 2006-03-19   点击: 

8月18日上午,原吉林大学校长、我院教授伍卓群先生,为我院正在进行先进性教育集中学习的全体党员作了一场传统教育报告。报告中,伍卓群先生分六个阶段回顾了吉林大学数学学科的发展历程,即艰苦创业的初期;迅速崛起;极左破坏;劫后重显辉煌;难以抑制的滑坡;力争尽快振兴。

伍卓群先生的报告,以生动的事实和令人信服的数据描述了我们数学学科的风雨历程,重现了当年的辉煌。同时,也看到了今天我们所面临的严峻竞争,不进则退的形势。

最后,伍卓群先生鼓励大家,我们的数学学科经过这几年的奋斗,已经走出了低谷,正在走向振兴。希望我们,特别是党员同志们,要以振兴吉大数学为己任,加快振兴吉大数学的脚步,要多点公心,少点私心,构建、营造和谐的数学学院,重现吉大数学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