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快讯 - 正文

勿忘国耻 开拓进取

发表于: 2006-05-16   点击: 

数学学院学习“八荣八耻”系列活动之一――组织同学参观伪满皇宫博物馆。

5月14日上午,数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分大一、大二的学生参观了有着特殊历史意义的伪满洲国皇宫博物馆。在团委学生会精心策划安排下,经过40多分钟的车程,伪皇宫在同学们面前揭开了它的面纱。在导游小姐的带领讲解下,同学们有顺序有条理的逐次参观了每个展室。

那些华丽的殿宇,精美的雕饰,还有那些尘封远去的故事,极大地引发了同学们参观的热情,与此同时也隐隐震撼着一颗颗年轻的心,屈辱的岁月,荒诞的伪皇宫,纷乱的战火交织在参观的心情之中,深切的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此次活动是书数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带领同学们创造性的学习和实践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又一重要举措,同时也迈出了深入贯策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八荣八耻”意识的重要一步,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受到了极大的教育。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会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时代赋予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进取,更加拼搏努力,勤奋专研,缔造数学学院崭新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