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快讯 - 正文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到数学学院召开数学学科群双一流建设现场办公会

发表于: 2017-10-26   点击: 

      2017年10月23日下午2:00,学校发展规划处、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处、人才工作办公室、研究生院、教务处、科学技术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财务处、资产管理与后勤处、招生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与数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通信工程学院在数学楼三楼会议室共同召开了数学学科群双一流建设现场办公会。以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数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通信工程学院部分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杨印生处长主持。

    会上,数学学院院长李辉来做了题为《数学学科群双一流建设内容和亟待解决的问题》的报告。报告从人才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与队伍交流、财务政策以及其他方面展开。报告提出了几个亟待学校解决的问题:天元数学东北中心筹建的住房和经费问题、引进高级人才的博士招生名额问题和待遇问题、科研经费到款问题、提高研究生待遇问题、完善博士后配套政策等。

    接着,发展规划处、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处、人才工作办公室、研究生院、教务处、科学技术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财务处、资产管理与后勤处、招生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李辉来院长报告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相应解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通信工程学院主要负责领导也就李辉来院长的报告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发展规划处杨印生处长代表各职能部门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学校各职能部门要针对不同学科的需求满足不同的需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像这种针对具体问题一对一对接的工作方式以后要逐渐形成长效机制,从而形成职能部门与学院间的良性互动。

    数学学院李晓光书记也代表学院发言,他非常赞同这种工作方式,学校职能部门来学院现场办公,对各学院来说不仅开拓了视野,也进一步明确了学院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对于推进学院乃至数学学科群的双一流建设工作起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