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快讯 - 正文

张向东副校长就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到数学学院专题调研

发表于: 2017-06-21   点击: 

   6月20日上午,张向东副校长就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来到数学学院进行专题调研。数学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和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李辉来院长主持。

   张向东副校长首先围绕本次调研的目的,即加强数学学科建设,争创“双一流”学科 ,全面深入地了解了目前学院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急需解决的困难。

   在充分听取与会专家、教师们的意见建议后,张向东副校长与大家就提出的问题和需求,进行了分析探讨并提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有些问题会责成学校相关部门帮助学院尽快协调解决。他也表示,学校对数学这样的基础学科会加大支持力度,保持并扩大学科优势,从而促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张向东副校长还对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整体要求。他强调,在接受学校统筹安排的基础上,数学学院针对此次争创“双一流”学科工作,要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充分发挥学院学术委员会的作用,制订具体可行的一流数学学科建设方案;二、班子成员要抓好统筹规划工作,制订执行台帐和具体时间表;三、以引进人才、引进智慧、引进资源为途径,抓好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工作,努力提升科研、教学水平和国际交流水平,不断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四、积极利用好学校现有的几个科技创新平台,积极拓展创新交叉学科,争取向国家、学校和吉大数学人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李辉来院长在会上号召大家要群策群力,多提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学院解决不了的问题和困难,学院会和学校相关部门积极协调沟通解决。学院领导班子,要以此次争创“双一流”数学学科为契机,以国内同等高校数学学科为参照,围绕提升数学学科的整体实力来制订规划和相关政策,以创建一流数学学科为目标,促进数学学科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