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快讯 - 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梁学章教授荣获第八届“几何设计与计算杰出贡献奖”

发表于: 2017-08-14   点击: 

      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的第十届全国几何设计与计算学术会议(2017年8月12日-14日)上,颁发了第八届“几何设计与计算杰出贡献奖”。此奖项授予对我国几何设计与计算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特别是在早年对发起推动我国本领域研究有重要贡献的人士。我院梁学章教授荣获第八届“几何设计与计算杰出贡献奖”。

     梁学章简历:梁学章,1939年生于山东省平度县, 男 , 汉族。1957-1965 就读于吉林大学数学系计算数学专业 (1962 年本科毕业 ,1965 年研究生毕业 )。毕业后一直任教于吉林大学数学学院,从事计算数学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1990年任教授, 1992 年获国务院政府津贴并获吉林英才奖章 ,1993 年任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是数值逼近与计算几何。在多元插值与逼近的研究方面有突出贡献,受到国内外专家的好评。1982 年与徐利治、王仁宏、周蕴时合作科研项目《数值逼近与数值积分》获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 1988 年与王仁宏、周蕴时合作科研项目《多元逼近》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共发表五部著作 : 《多元函数逼近》( 科学出版社 ,1988),《数值逼近》( 吉林大学出版社 ,1992),《小波分析》( 国防工业出版 ,2005);《多元逼近》( 国防工业出版社 ,2005),《梁学章教授数学文选》(吉林大学出版社,2009)。发表科研论文160余篇,其中被 SCI 收录 20篇 , 被 EI 收录 39篇 , 被 ISTP 收录 29 篇,培养毕业博士生19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