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快讯 - 正文

数学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

发表于: 2018-05-25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教学工作的主旋律,全面提高青年教师的职业素养和教学能力,选拔推荐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吉林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数学学院于2018424日在数学楼629室举办了“数学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学委员会主任及各系主任出席了本次比赛。竞赛由主管教学副院长主持。

本次比赛学院高度重视,赛前学院班子会多次讨论竞赛方案,并在全院范围内进行广泛动员,要求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全员参与,参加集中评比,以此带动学院青年教师重视本科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培养优秀人才。同时学院注重赛训结合,组织全体参赛教师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赛前培训,老师们表示收获很大。

全院共有来自数学专业及公共数学的24位教师参加了竞赛,评委根据参赛教师的现场表现,综合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技能和教学特色等多项指标进行现场评分,并给予一定点评。经过近10个小时的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人(杨柳、魏君、刘大艳、许璐、张远航、张锦),二等奖18人(韩笑、毛书欣、何冰、尹慧、刘谟新、柴世民、李方、郭颖、高丽媛、周婷婷、李聪、宋海明、张一木、程建华、李欣欣、梁树青、杨程博、张敏),其中推荐杨柳、魏君、刘大艳、许璐四位教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复赛。

本次比赛增进了教师之间的沟通学习,加深了教师对教学理念方法的思考,促进了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学院将以大赛为契机,开展一系列教学教研活动,以赛促教,全面提高学院教师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

 


 

IMG_3728 IMG_3570IMG_3401 IMG_2737

IMG_2725 IMG_3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