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快讯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发表于: 2018-12-28   点击: 

    为加强我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我院今冬明春防火工作顺利开展。12月26日,党委副书记王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范庆文、行政副院长陈续升、实验室主任董险峰、院办主任朴素等人对数学楼及所有下属各校区实验室、办公用房进行消防安全突击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数学楼整体状况良好,但部分办公室存在垃圾堆积、杂乱物品处理不及时等现象,学院领导现场对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及消防安全宣传并要求其整理个人物品、做好教室卫生。同时发现部分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淡漠,尚未养成良好的用电习惯,插座周边纸张等易燃物堆积较多,甚至个别学生仍在违规使用电饭锅等大功率违禁电器或小功率劣质危险电器等,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据统计,此次检查共查收暂管各类违规电器5台,学院领导对相关学生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警示学生严守相关管理规定,杜绝一切火灾隐患,谨防火险火灾发生。
   在陈续升副院长的带领下,针对南岭校区公共数学实验室以及中心校区李四光楼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的检查,主要针对老旧用电设备进行了全面的清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插座、插排进行了集中处理。对实验室管理人员进行了防火安全宣传及教育,杜绝安全隐患,做到危险用电零容忍,责任落实追究到个人。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突击检查和宣传活动,增强了数学学院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对火灾隐患的重视程度,为数学学院师生营造了一个安全的学习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