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快讯 - 正文

数学学院举行2019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表于: 2019-06-25   点击: 
    6月24日下午14:00,数学学院联合学校保卫处共同组织的“2019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在数学楼成功举行。数学学院部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行政教辅工作人员和本科生、研究生代表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消防演练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安全知识培训、应急疏散和火场救援演练、消防器材实物教学三个环节。活动由数学学院行政副院长陈续升主持。
   首先,在数学楼二楼报告厅进行安全知识培训讲座。保卫处消防科董立明老师通过一些真实具体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现场师生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并通过观看消防安全系列宣传片更加直观地了解和学习了常规的火情处置方式、火灾自救逃生方法等。
   随后,14:40分广播警示铃拉响,现场师生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楼前整队集合。撤离时,广大师生听从指挥,服从安排,靠墙而行,仅几分钟内全部紧急疏散完毕,基本做到了及时反应,有序撤离。
  在消防器材实物教学环节,董立明老师详细讲解并演示了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防火毯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然后由部分师生亲自上场操作,提起灭火器,拉开保险栓,手握喷射软管,对准火源根部喷射,“熊熊大火”被成功扑灭。部分女生克服恐惧心理,提着灭火器,慢慢靠近火源,在保卫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也顺利完成了灭火任务。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使学院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消防应急疏散程序、消防器材的位置和使用方法,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火场逃生技能,达到了较好的预期效果。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