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快讯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青年骨干教师“星火培育计划”说明会

发表于: 2019-06-24   点击: 

621日下午,数学学院在数学楼一楼报告厅召开青年骨干教师“星火培育计划”说明会。数学学院副院长张然教授出席本次会议,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张然首先提到,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吉大数学学科ESI排名成功进入前1%所取得的进步,她希望青年骨干教师们在已有进步基础上,继续努力,进一步埋头钻研,积极交流,注重提高学术论文的质量和数量,稳步提升吉大数学学科科研的综合实力。随后,张然介绍了学院围绕青年骨干教师能力提升所制定的“星火培育计划”方案。主要从选派计划、资助内容、申请条件、选拔方法、考核内容等方面对培育计划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张然表示,青年教师外出交流研修是拓展学术视野,实现自我能力提升的有效途径。学院希望优秀的青年教师能够珍惜重视这次学习提升机会,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积极申报,并以此提升和带动学院全体教师队伍的成长与进步,让学院的“星火培育计划”成为促进青年教师迅速成长的长效机制。以星星之火造就燎原之势,不断激发和调动全体教师的学科建设热情和智慧,为助力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全部力量。

与会教师认真听取了关于“星火培育计划”的相关说明,表示会珍惜学院提供的交流学习机会,不负使命,努力科研,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步伐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