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快讯 - 正文

“微分动力系统国际研讨会”在吉林大学召开

发表于: 2019-08-14   点击: 


85-9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和吉林大学共同资助,天元数学东北中心和吉林大学数学学院联合承办的“微分动力系统国际研讨会”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召开。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的60多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吉林大学数学研究所所长李勇教授,国家天元数学东北中心执委会副主任张然教授出席了会议开幕式。

张然教授首先代表天元数学东北中心向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中心建设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简要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和建设情况,她介绍,中心自成立以来,为东北地区的学者搭建了便捷的学术活动平台,加强了地区间学术交流与合作,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使东北地区活动参与人数比例提升到30%以上。结合近期国家四部委共同出台的《关于加强数学科学研究工作方案》,她表示,中心将深入贯彻落实《方案》精神,努力建设成为国际重要的数学学科人才培养中心、科研创新中心、学术交流合作中心,为建设数学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中心将积极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的战略需求,立足东北,辐射全国,为东北地区延揽和培养人才提供渠道和机会,为振兴东北经济建设贡献智慧力量,为新型工业化道路的建设提供科学和技术保障。

本次主题活动历时5天,由专题报告、短课程、研讨会和自由讨论等多种形式组成。活动期间,葡萄牙数学家Jose Alves教授讲授题为 The Gibbs-Markov-Young Structure的短课程。研讨会由吉林大学李勇教授和苏州大学杨大伟教授召集,在研讨活动中,来自美国、韩国、乌拉圭等国家的国际学者和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苏州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国内微分动力系统专家做了学术报告,为参加活动的青年学者系统地介绍微分动力系统的基础知识和前沿问题,进一步促进微分动力系统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有效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共同助推国内微分动力系统领域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