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快讯 - 正文

国家天元数学东北中心第二届青年学者科研规划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表于: 2019-08-29   点击: 

为推动东北地区数学学科快速发展,提升本地区数学学科青年学者科研水平,“天元数学东北中心第二届青年学者科研规划研讨会”于201981-2日举行。本次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同资助,天元数学东北中心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学院共同承办。会议邀请了鄂维南院士,江松院士,张平文院士,包刚教授,程晋教授,陈敏研究员,范更华教授,黄云清教授,李勇教授,汤华中教授,王杰教授,谢资清教授,张立群研究员,张然教授,赵彬教授,赵桂萍研究员、赵会江教授等专家学者为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东北地区的23所共建高校的青年学者的科研工作进行点评,部分天元东北中心共建院系领导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国家天元数学东北中心第二届青年学者科研规划研讨会开幕式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学院执行主任吴勃英教授主持,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助理范峰教授首先致辞,他对参会专家和代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情况。天元数学东北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平文院士在致辞中,对主办单位及承办单位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旨。最后,吴勃英教授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学科的基本情况。

本次研讨会采用一人一评的形式。在研讨会阶段,来自不同高校的24名青年学者汇报了自己的科研工作进展及未来方向,专家们对每个报告都进行了认真点评,并就每位青年学者的科研和事业如何更上一层楼进行了分析和指导。青年学者们与专家们讨论热烈,精彩纷呈,让与会人员享受了一场独具魅力的学术盛宴。与会专家还对部分相关研究方向的青年学者发出了访问邀请,以进行进一步指导和帮助。

41F4C

专家们认为,与会青年学者的总体学术研究的起点较高,潜力很大。本次会议通过青年学者报告,与专家学者面对面深度交流,增进了专家们对青年科研人员的了解,引导青年教师做出更合理、更具有前沿性的科研规划。本次会议进一步增进了东北高校之间的内部凝聚力,为提升东北地区青年学者的科研实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