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快讯 - 正文

“随机常微分方程数值计算研讨会”在吉林大学召开

发表于: 2019-09-10   点击: 

    9月7日—9月8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和吉林大学共同资助,天元数学东北中心和吉林大学数学学院联合承办的“随机常微分方程数值计算研讨会”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洪佳林研究员召集,是天元数学东北中心“2019年随机微分方程计算方法及其数学理论主题活动的第二场会议。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的60余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中国科学院洪佳林研究员,吉林大学数学学院院长李辉来、数学研究所所长李勇教授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开幕式由数学学院副院长、国家天元数学东北中心执委会副主任张然教授主持。   

李辉来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学院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吉大数学学科发展建设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天元数学东北中心自成立以来举办了一系列各具特色的学术研讨活动,成效显著,极大的推动了数学学科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学科实力等方面的发展。学院将充分发挥中心平台优势,坚持培育和引进并举,凝聚高层次人才。他真诚的邀请广大优秀青年学者加入到数学学院,共同打造具有坚实基础研究能力的科研队伍,为学院培育一流的研究型人才,创造一流的研究成果奠定基础,更好地推进学院内涵建设工作。

   

洪佳林在讲话中首先感谢天元数学东北中心细致周到的会务服务,让与会专家学者倍感舒心。他简要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办会宗旨和活动安排,希望青年学者珍惜交流学习机会,善于思考,勤于提问,勇于开拓创新,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合力,为推动随机微分方程计算方法及其数学理论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本次活动共有22场学术报告及专题研讨,通过分享最前沿的研究成果,进一步加强了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之间的沟通交流,探索新的研究方法和理论,凝练关键的科学问题,不断扩展和深化随机微分方程计算方法及其数学理论研究,收获丰硕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