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吉林大学数学学院成功举办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发表于: 2017-07-12   点击: 

    吉林大学数学学院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于7月7日—10日成功举办。本次夏令营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超过130名优秀大学生报名参加,最终我们迎来了107名全国优秀大学生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

    7月8日上午,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第三教学楼第三阶梯教室,隆重举行了数学学院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仪式由数学学院副院长史少云教授主持,学院领导及各专业系主任出席了开营仪式。仪式结束后所有与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在为期4天的夏令营中,史少云教授及各专业系主任老师为营员做了专业介绍报告,使营员对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及各专业有了初步的认识;邀请了来自国内外的曹延昭、刘为世、姜铁锋、杜现昆、叶挺、张勇等专家为营员做了学术报告,使营员对数学和统计学各专业的研究领域和科研前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举办师生座谈,通过面对面的交流,由各专业老师解答营员在学习、专业选择、报考等方面的疑问;通过笔试、面试进行了夏令营优秀营员的选拔,达到了夏令营举办的预期目标。

    本次夏令营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扩大了吉林大学数学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促进了国内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了青年学生对数学和统计学的学习和研究兴趣,同时也选拔出了优秀的夏令营营员,为我院今后的招生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