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金融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暑假自学阶段总结

发表于: 2013-09-02   点击: 

 

        7月11日上午9:00,吉林大学学数学学院(金融学院)在数学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精神,对数学学院(金融学院)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学校督导组组长原图书馆党委书记陈长生同志、副组长妇委会副主任苗艺璇同志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全体行政人员、党委委员、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等。会议由数学学院院长李辉来同志主持。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晓光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做动员部署,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本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精神。结合数学学院院的工作实际,要求大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把握要求,明确责任,认真贯彻落实,确保此次活动顺利进行;加强领导,明确任务,树立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认真开展学习活动,确保教育实践活动顺利进行。要求各支部书记认真组织支部成员加强学习,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校督导组组长陈长生同志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央、学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精神和要求,对数学学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本次动员部署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数学学院(金融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开启。会后,学院党委立即召开了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会议,具体部署第一个环节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的工作安排。会议指出,7月11日——8月8日为暑假自学阶段,开学后,以集中学习研讨为主。现将自学阶段总结如下:
        1.突出重点。学院党委把搞好学习教育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第一位的任务,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章和党的十八大报告,特别是报告中关于高等教育新要求的论述,学习《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和党委组织部暑假3次通过邮件群发的学习资料等,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重点研读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加强作风建设、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丰富形式。通过搭建网上学习平台、开辟学习专栏等方式,并通过邮件群发学习资料,短信平台提示学习进度,为党员、干部开展理论学习教育创造条件。院所领导班子成员主动自觉发挥示范作用。党员、干部要按照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注重学习提高。
        3.找出差距。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对照党章、对照廉政准则、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对照群众期盼、对照先进典型进行深入学习,在学习中找到差距,进一步激发自身学习教育的动力,真正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4.明辨是非。组织党员、干部重点围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专题深入开展讨论,针对社会现实及自己的思想和行为进行深刻反思,消除模糊认识和思想障碍,明辨是非、对错、荣辱。通过有效的学习教育,真正在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上有新进步新提高,在认识党群关系现状和自身问题上有新警醒,为查摆问题和解决问题打下必要的思想政治基础。
        5.加强交流。暑假期间,我们的党员、干部利用第十三届全国代数学学术会议等活动、会议休息时间交流心得体会。做到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专题活动和推动当前教学科研活动“两不误”、“两促进”。
 
 
 
 
                                                                                                                               数学学院党委
                                                                                                                               金融学院党委
                                                                                                                              2013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