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二——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表于: 2020-10-05   点击: 

为了帮助2020级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新阶段的学习生活,更好的做好新角色转变,9月23日上午,在数学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上,吉林大学数学学院举办了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由研究生朋辈心理辅导员辛悦对新生进行了入学心理健康知识普及。

辛悦从健康与心理健康、研究生心理健康影响因素以及心理健康的促进策略三方面入手,为2020级研究生新生耐心的讲解了心理方面的知识,使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各个方面有了大体了解,同时也对正确看待心理问题做了引导教育,给出了保持心理健康的几点建议:正确看待压力、面对压力时主动解决、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人际交往水平、善用身边的资源。

辛悦图文结合、生动有趣的讲解,使研究生同学们对于心理健康知识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辛悦同学详细的介绍了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心理辅导课程及设施,并鼓励大家如果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可以积极的向朋辈心理辅导员、学院心理健康指导教师、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老师求助,也期望大家能够有一个美好健康的研究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