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研究生“学长说”系列活动之二——十四年回归 数学人讲强度事

发表于: 2022-05-15   点击: 

为做好研究生就业创业引导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成才观,数学学院研究生“学长说”系列活动第二期之“十四年回归 数学人讲强度事”于2022年5月14日18时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特邀嘉宾为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的赵洪伟老师。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续升参加会议并致辞。

讲座开始前,陈老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嘉宾赵洪伟老师的情况。赵师兄于2004年至2008年在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力学系本科就读,2012年至2015年在中国航空研究院读硕士,2020年至今在西安交通大学机械读博士。2008年-2020年共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申请专利12项,发表论文42篇,主持参与国家级项目8项,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访问学者,2022年4月中国航空研究院青年专家,长期从事全尺寸飞机结构静力/疲劳强度研究工作。

会上,赵老师分别从“一个数学人在强度所的十四年”,“高科技转化的艰辛之路”,“强度所及高科技转化具体情况汇报”和“学长要对你说”四个方面展开宣讲,并简单介绍了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的具体情况及相关人才引进政策。

讲座结束后,赵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他说科研艰辛,求学之路并不舒适有趣,同学们要珍惜在校时光,做好人生规划,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利用闲暇时间,不断充实自己。

至此,研究生“学长说”系列活动第二期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