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数学学院、所2020年系列学术活动(第231场):谢和虎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发表于: 2020-09-29   点击: 


报告题目:An Adaptive Time-Stepping Method for Phase Field Models

报 告 人:谢和虎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报告时间:2020 年9 月30 日上午 10: 35-11: 1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ID:822 147 767

会议密码:0930

校内联系人:吕俊良  lvjl@jlu.edu.cn

报告摘要:

   本报告关注如何设计时间离散的自适应算法,我们将以Cahn-Hilliard方程和Molecular beam epitaxy(MBE)方程为考虑对象,根据方程能量的下降来构造一种时间自适应算法,以此来提高时间离散的精度和效率。

报告人简介:

张志跃,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1年毕业于山东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获理学博士学位。曾赴University of Sussex,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Washington、Sultan Qaboos University、York University等高校进行学术访问,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为偏微分方程数值解、PDE约束的最优控制问题、数值天气预报和计算流体动力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