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数学学院、所2020年系列学术活动(第241场):徐昆 副教授 清华大学

发表于: 2020-10-13   点击: 

报告题目:深度神经网络在真实感绘制中的应用

报 告 人:徐昆教授 清华大学

报告时间:2020/10/15 10:20-11: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129 960 052 密码:1230

或点击链接入会:

https://meeting.tencent.com/s/5lCKST0qZSKW

校内联系人:伍铁如wutr@jlu.edu.cn


报告摘要:

真实感绘制是计算机图形学中的重要研究内容,在电影,游戏和虚拟现实等领域应用广泛。而深度学习和深度神经网络在许多领域都展现出了其强大的能力。近来年,研究人员逐渐将深度学习引入到真实感绘制的研究中,在绘制效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提升。在这一报告中,我将介绍报告人在这方面的一些工作,包括材质属性的获取和恢复,全局光照的高效绘制等。


报告人简介:

徐昆,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副教授、博导,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研究兴趣包括计算机图形学,真实感绘制和可视媒体计算。在ACM SIGGRAPH, ACM TOG, IEEE TVCG等重要会议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担任国际期刊The Visual Computer编委,国际会议Pacific Graphics 2015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一项(排名4),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一项(排名4),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