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数学学院、所2020年系列学术活动(第242场):陈仁杰 教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发表于: 2020-10-13   点击: 

报告题目:广义重心坐标及应用

报 告 人:陈仁杰教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报告时间:2020/10/15 13:30-14:1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129 960 052 密码:1230

或点击链接入会:

https://meeting.tencent.com/s/5lCKST0qZSKW

校内联系人:伍铁如wutr@jlu.edu.cn


报告摘要:

广义重心坐标是图形学中的一个基础和重要工具,有着非常广泛的实际应用。本报告将回顾一些常用重心坐标,包括三点坐标、调和坐标和柯西复数坐标,并介绍在多边形网格共形映射、GPU加速实时形状编辑和机器人路径规划等方面的几个应用。


报告人简介:

陈仁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特任教授。2005年于浙江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10年于浙江大学获得应用数学专业博士学位。2011年至2015年于以色列理工大学和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15年至2019年在德国马普计算机所任高级研究员,2019年加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领域为计算机图形学,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几何处理和建模、计算几何及裸眼3D显示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