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数学学院、所2020年系列学术活动(第243场):张磊 教授 北京理工大学

发表于: 2020-10-13   点击: 

报告题目:宽视场图像/视频拼接方法研究

报 告 人:张磊教授 北京理工大学

报告时间:2020/10/15 14:10-14:5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129 960 052 密码:1230

或点击链接入会:

https://meeting.tencent.com/s/5lCKST0qZSKW

校内联系人:伍铁如wutr@jlu.edu.cn


报告摘要:

图像/视频拼接是将多个具有重叠部分的图像或视频连接在一起,以扩大观看的视场。本报告从拼接使用的硬件相机、画面形变、对齐优化等角度进一步深入分析,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改善拼接效果。


报告人简介:

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分别于2004年和2009年在浙江大学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计算机图形学、图像与视频处理。 在ACM TOG、IEEE TVCG/TIP等发表论文4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十余项。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