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数学学院、所2020年系列学术活动(第244场):张举勇 副教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发表于: 2020-10-13   点击: 

报告题目:从深度感知到虚拟数字人

报 告 人:张举勇副教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报告时间:2020/10/15 14:50-15: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129 960 052 密码:1230

或点击链接入会:

https://meeting.tencent.com/s/5lCKST0qZSKW

校内联系人:伍铁如wutr@jlu.edu.cn


报告摘要:

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可能会发现自己在与数字人类交谈并互动,就好像他们是真实的人一样。虚拟数字人将帮助我们找到合适的衣服,或充当虚拟助手,甚至在视频通话期间取代我们。在本次报告中,我将汇报我们小组在虚拟数字人方面的一些研究工作,涉及整个系统中的多个模块,包括高效高精度深度获取、刚性与非刚性配准、三维人脸表情捕捉与人体动作捕捉、虚拟人的语音驱动等方面。


报告人简介:

张举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系获得学士学位,2011年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获得博士学位,2011年至2012年于瑞士联邦理工学院洛桑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12年至今工作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他的研究方向为计算机图形学、三维视觉与数值最优化算法,近期的研究兴趣为采用与设计基于数值优化与深度学习的算法,以达到高精度高帧率地对场景与人进行三维数字化与驱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