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数学学院、所2020年系列学术活动(第245场):吉国兴 教授 陕西师范大学

发表于: 2020-10-14   点击: 

报告题目:1型次对角算子代数的极大性与有限性

报 告 人:吉国兴教授 陕西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2020/10/22 15:00-16: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471 545 864 密码:9896

或点击链接入会:

https://meeting.tencent.com/s/QL7pc4l3OHTa

校内联系人:朱森 zhusen@jlu.edu.cn


报告摘要:

该报告主要介绍von Neumann代数中1型次对角算子代数的极大性与有限性问题。给出1型次对角算子代数的概念以及该类子代数是von Neumann代数中极大子代数的判别准则。同时讨论了Arveson于1967年提出的次对角算子代数的有限性问题,在1型次对角算子代数中回答了该问题。


报告人简介:

吉国兴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8年于日本新潟大学获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算子理论与算子代数方向的研究。主持完成的课题《非自伴算子代数及相关问题研究》获2005年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教育部博士点专项基金,曾入选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在JFA、JOT、IEOT、BLMS、PAMS等高水平数学杂志发表论文1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