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数学学院、所2020年系列学术活动(第308场):麻志浩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

发表于: 2020-12-07   点击: 

报告题目:量子相干和量子不确定关系的研究

报 告 人:麻志浩 教授,上海交通大学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10日  15:00-16: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ID:954 986 477 密码:1210

或直接点击链接入会:https://meeting.tencent.com/s/JPlIRj8ZtWqK

校内联系人:朱森  zhusen@jlu.edu.cn


报告摘要:

量子不确定关系是量子力学基本原理之一,在量子测量等中有重要的应用。量子信息中,量子相干是重要的资源,在量子计算机中起到关键作用。我们将报告在这方面的进展。


报告人简介:

麻志浩,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研究量子信息中的理论问题,尤其是量子纠缠以及量子相干等量子特性问题,做出了一系列原创性有特色的结果。近年来,在 Science 子刊《Science Advances》、《Physical Review Letters》、《npj Quantum Information》、《New Journal of Physics》和《Physical Review A》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近40 余篇。所做工作被美国物理学会(APS)、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新华社、人民网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