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数学学院、所2021年系列学术活动(第180场):贾晓红 副研究员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发表于: 2021-11-30   点击: 

报告题目:CAD几何引擎中的曲面求交问题

报 告 人:贾晓红 副研究员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30日 19:15-20: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947 501 809

或点击链接入会:https://meeting.tencent.com/dm/Yon6ro3INKe2

校内联系人:伍铁如wutr@jlu.edu.cn


报告摘要:几何引擎是 CAD 软件的核心,因此也是工业软件的重要基石。CAD 几何引擎集中了 CAD 软件的所有几何操作功能,其中最为核心的是自由曲线曲面的设计与求交,包括曲线曲面求交、拟合、逼近、投影、偏置、过渡、曲面上的曲线设计等。其中,拓扑稳定的曲面求交算法是影响整个CAD系统稳定性的最核心因素。该报告将介绍求交算法相关的困难与挑战,以及我们在曲面求交方面的新进展。


报告人简介:贾晓红,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中国数学会计算机数学专委会副主任,中科院数学机械化中心副主任。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自由曲线曲面设计与求交理论与方法”青年科学家项目首席。曾获第五届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应用数学青年科技奖、第二届全国“几何设计与计算”青年学者奖。研究方向为CAD、计算代数几何、几何深度学习,代表性工作为曲面奇点计算、曲面求交拓扑分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