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数学学院、所2021年系列学术活动(第181场):高林 副研究员 中科院计算技术所

发表于: 2021-11-30   点击: 

报告题目:面向虚拟现实的人和物体数字化重建与合成方法的探索

报 告 人:高林 副研究员 中科院计算技术所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30日 20:00-20:45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947 501 809

或点击链接入会: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Yon6ro3INKe2

校内联系人:伍铁如wutr@jlu.edu.cn


报告摘要:人、物和场景是虚拟世界的基本组成要素,如何高效的合成数字人、物体和场景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一方面我们可以复刻真实物理世界的人和物到虚拟世界,另一方面我们也可以创造新的数字人和物体。为此,我们将介绍如何通过短视频重建复刻真实物理世界的人,以及如何通过线稿图像方便用户去个性化的创造数字人脸,并介绍如何给数字人的运动赋予情感;并介绍如何对物体进行数字化的复刻和建模,并介绍基于几何纹理的合成方法与基于八叉树的隐式场建模方法。


报告人简介:高林,现任中科院计算所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为智能计算机图形学。于清华大学博士毕业,曾在德国亚琛工业大学进行公派访问研究。在ACM SIGGRAPH\TOG、IEEE TPAMI、IEEE TVCG、CVPR等知名期刊会议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CCF A类近30篇,相关研究工作被18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所使用。获得过共青团中央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亚洲图形学会青年学者奖、CCF技术发明一等奖等奖励,并获得英国皇家学会牛顿高级学者基金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