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数学学院、所2022年系列学术活动(第064场):秦剑 高级工程师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发表于: 2022-07-06   点击: 

报告题目:输电线路货运索道结构的悬链线计算方法

报 告 人:秦剑 高级工程师

所在单位: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报告时间:2022年7月9日 星期六 下午4: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ID: 806647164,密码:0709

校内联系人:孙维鹏 sunwp@jlu.edu.cn


报告摘要: 针对输电线路货运索道施工现状,结合当前索道主要计算方法,介绍了基于悬链线法的适用于多承载索、多档货运索道的耦合结构计算方法,提出了多悬链线索段模型下非线性方程组求解的大范围收敛方法。


报告人简介: 秦剑,博士,高级工程师,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振动控制方向高级技术专家。研究方向是输电线路施工力学。主持国网公司科技项目7项,获省部级、局级科技进步奖11项(作为第1完成人获奖5项)。作为第一作者发表论文28篇,获得发明专利10项。编制标准9部。在输电线路货运索道理论方法、结构设计、软件开发等方面开展了系统性研究工作,相关成果经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