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数学学院、所2020年系列学术活动(第116场):周爱辉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发表于: 2020-07-01   点击: 

报告题目:特征值问题的自适应有限元方法

报 告 人:周爱辉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报告时间:2020年7月10日 10:00-11: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ID:593 114 103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LrYNrv4fsDmv

校内联系人:王翔 wxjldx@jlu.edu.cn


报告摘要:

我们将扼要地介绍一类特征值问题自适应有限元方法,包括它的理论与在电子结构计算中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现任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所长、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计算数学》主编。曾先后作为编委服务于《SIAM Journal of Scientific Computing》等其他国际国内杂志。

主要从事数值数学与科学计算、遍历理论与动力系统方面的研究,包括电子结构模型的数学理解与数值逼近、高维和随机问题的数值方法以及确定性系统的统计性质。曾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