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数学学院、所2020年系列学术活动(第117场):楼元教授 俄亥俄州立大学

发表于: 2020-07-02   点击: 

报告题目:浅谈传染病中的“潜伏者”

报 告 人:楼元教授  俄亥俄州立大学

报告时间:2020年7月16日  上午9:00-10: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453 444 997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LgL8VmDPMc6Q

校内联系人:张然 zhangran@jlu.edu.cn

报告摘要:  

在传染病研究中,潜伏者(exposed populations)通常指已被感染但尚未表现出感染症状的人群。通常情况下潜伏者无传染性,但新冠病毒的暴发让人们意识到如果病毒在潜伏期有较强的传染性,会给疫情的防御和控制带来巨大挑战。我们将通过多个微分方程模型来探讨潜伏者对于传染病暴发和流行的影响,特别是潜伏者的游走,潜伏者的传染性等因素。

报告人简介:

楼元,1984-1991年就读于北京大学数学系,1991-1995年就读于明尼苏达大学数学系。他曾在MSRI(1995-96年)和芝加哥大学(1996-98年)做博士后研究,自1998年任教于俄亥俄州立大学数学系。研究兴趣是反应扩散方程理论以及在生物学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