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数学学院、所2020年系列学术活动(第214场):张沛轩 高级工程师 长春博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发表于: 2020-09-16   点击: 

报告题目:视频理解与分析

报 告 人:张沛轩 高级工程师 长春博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报告时间:2020年9月17日上午 10:10-10:45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ID:206 372 412

会议密码:0917

校内联系人:贾继伟  jiajiwei@jlu.edu.cn


报告摘要:

近年来由于深度学习技术的进展,使得计算机视觉中的许多领域得到了巨大的发展,其中也包括视频分析领域。虽然领域内很多问题如动作识别与检测、运动分析与追踪还没有得到真正的解决,但正在逐步显现出巨大的发展空间与应用前景。本报告将结合近几年来计算机视觉领域的顶级会议(如CVPR,ICCV,ECCV)、技术比赛(如COCO,Activity-Net,Youtube8M),以及Facebook,Google的开源项目,来尝试总结视频分析领域的前沿发展。

报告将分为三个部分:

1、视频理解与分析概述

2、基于单帧图像的视频理解与分析

3、基于序列图像的视频理解与分析


报告人简介:

张沛轩,高级工程师,毕业于吉林大学,现任长春博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经理,曾获得新浪云计算高级开发者、吉林省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最卓越程序员等奖项。在异构并行计算、图像视频编解码、图像视频识别等领域有超过10年的研发及工程经验,是GIMP、LibJPEG、x265等多个开源社区的代码贡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