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凝聚力量,同青春,抗疫情,共成长” 主题团日活动(五)

发表于: 2020-09-24   点击: 

2020年5月4日,在团委的组织下,数学学院2019级5班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凝力量,同青春,抗疫情,共成长”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大家谈到了疫情在家学习生活期间学习的先进事迹以及自己的感悟,通过分享先进事迹同学们了解到社会和他人尤其是青年抗击疫情、为国为人民奉献的事迹,大家都在为一些目标而努力着其次,同学们谈到了疫情防护的具体措施,特别是疫情严重地区的同学分享了独特的体验以及有效的防护措施最后,面对这么长的假期,同学们谈到了学习习惯,生活习惯,运动习惯以及不要荒废等话题谈到了在家学习的优势和劣势,以及生活上的改变。很多同学表示在家可以一边帮外出上班的父母清理家务作为劳动和锻炼一部分,并且多了陪父母、亲手为他们做一桌子菜肴的机会。最后同学们进一步分析了五四青年的精神,五四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革命青年强烈的爱国热情,今天同样也激励着我们为建设伟大祖国而奋斗。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家都互相鼓励不要荒废大好时光,并且互相激励要坚持上述有益的劳动。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都表示要以铁肩担道义之魄力,响应国家的号召,去往祖国需要的地方,创造更高的价值。同学们坚信,在这一次危难的洗礼下,会拥有更坚强的意志,更坚定的担当,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新冠疫情终会结束,而大家会重逢在一个美丽的日子里。


相关图片: